我想請問一下,是全部的折耳貓都會有問題嗎 ?
最近想養貓,有看喜歡一隻折耳貓
但爬了好多折耳貓的文以後讓我卻步了
因為網路上把折耳貓的病講得好可怕
所以現在也不知道到底該不該買
可以請有經驗的人給我個答案嗎 ?
謝謝 ~







  • 2013-01-31 05:47:40 補充


    貓咪到底要吃哪一牌的飼料比較好 ?
    飼料中等價位我可以接受,然後一定要吃貓罐頭嗎 ?




  • 2013-02-01 16:50:27 補充
    er">


    折耳的遺傳疾病真的很多
    真的不要因為可愛就去買
    這只會助長那些不肖的商人

    另外貓食的話有分有榖與無榖
    無榖的價格會高上一些,但是如果貓咪對榖類過敏的話就很適合
    有榖的我會推薦:魏大夫VF、ANF或耐吉斯
    無榖的話則是:莫比MOBBY與耐吉斯無榖
    更高價位的是:愛肯拿與渴望(同一家公司)
    希爾斯的價格相對起內容物來說真的有些不划算

    至於貓罐頭則分主食罐與副食罐
    主食罐可以單餵,不用加乾糧,推薦的有:巔峰、雞湯、專業飼糧
    副食罐需搭配乾糧,不然會營養不良,一般市面上所見的貓罐幾乎都是副食罐,比較建議餵純雞肉口味,鮪魚貓咪吃久了會挑嘴,罐頭可以加水來增加貓咪的喝水量,至於加多少就要看貓咪的接受度了

    目前我是用乾糧+副食罐+水給貓貓,水可以加到像喝湯那麼多



    參考資料
    自己






  • 2013-02-05 00:42:26 補充


    至於是否要為無榖
    就要看貓貓的身體狀況與飼主自身的考量
    我家的貓咪沒有穀物過敏的問題
    再加上我只是個學生,經濟狀況不獨立
    所以我是選有穀的飼料

    保健品的話....
    像我家的貓咪一隻有貓泡疹,一隻年紀大
    所以我有加餵離胺酸與葡萄糖胺
    而且聽說乾飼料的牛磺胺容易流失
    所以我最近有再加給牛磺胺

    我認為如果經濟許可的話,適量的保養品是不錯的

    http://www.supervr.net/catbbs/forums/list.page
    這是貓咪論壇,歡迎樓主一起加入討論
    裡面有許多飼主分享的經驗~




  • 2013-02-05 00:47:41 補充


    對了
    我差點忘記化毛膏!!!
    化毛膏可以幫助貓咪排出毛球
    雖然我家那兩隻是短毛貓
    但是只要一周沒餵化毛膏就會聲音沙啞

    一般是建議兩天餵一次(我偶爾是三天一次)
    頻率不需要太高